自由而无用的康桥

“朋友如此爱我”

你我相识于此

文学创作是一件让人会很开心的事,这种开心来源于自己回过头看的时候的成就感,来源于有人点赞自己的被认同感,来源于会取悦自己取悦他人的满足感。

要创造出被人喜欢的文字很难很难。不是说三秒钟点一下软件的完成键再选一下tag分类别最后提交文章就可以有一篇文出来的。

但让被人喜欢的文字消失却简单得不行。三秒钟点一下举报再选出违规类别最后提交举报就结束了。就这样消失得无影无踪。

北野武说的:“并非是死了两万人或八万人这样一件事  而是死了一个人这件事   发生了两万次。”

我觉得很符合现在的情景。

并非是消失了两千篇文或八千篇文这样一件事,而是消失了一篇文这件事,发生了两千次。

他们不明白我们的执着在哪里,他们掀起这样一场惊涛骇浪的原因只是:“我不喜欢。”

“你们不能重新写吗?”

“三观不正!”

“祸害文学圈!”

“我家哥哥那么好你们cpf天天就知道搅混水”

以上言论纯属瞎猜,如有雷同并不稀奇。

我以前一直讲没必要吵的不可开交因为道不同不相为谋。

但是我发现我之所以能这么淡然只是因为我的圈子安安静静。

“我不能等到火烧到我身上,连嘶吼都只能变成恸哭之后,才去质问别人,为什么这火要落在我身上。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百里

你们尽管去大肆举报。

我不想听有人来道歉。

我要有人为此日夜难安,为此战战兢兢,为此害怕得痛哭流涕,为此付出惨痛的代价。

言语从来都不如行动来得有力。

有人要为此付出代价的。

世上的事向来公平。

只要还有创作的机会。

只要还有发声的机会。

就还有人会来声张正义。

“能做事的做事,能发声的发声。有一分热,发一分光。不必等待炬火。”

创作不死。

评论(1)

热度(8)